系統快速導引

 

一、本校所提供之電子郵件帳號及系統均須遵守教育部及本校校園網路使用規範。

 

二、本校網頁郵件系統網址http://mail.knu.edu.tw

 

三、完整郵件地址為:帳號@mail.knu.edu.tw,學生帳號即學號。

 

四、全校教職員帳號、單位帳號之空間容量為4GB。

 

五、全校學生帳號(含畢業生)之空間容量為500MB。

 

六、登入網頁郵件系統僅需輸入帳號與密碼,帳號英文字母請以小寫為主,大寫亦可使用。

 

七、預設密碼為身份證字號後六碼、外藉師生預設密碼為護照後六碼,可由網頁郵件系統更改, 首次登入須變更密碼。

 

八、郵件系統最大接收與傳送信件限制皆為25MB(本文+附檔+編碼)。

 

九、若郵件空間不足,則系統警告通知,請自行刪除信件(含回收筒),清出剩餘容量,容量不足將影響收發信件。

 

十、使用收信軟體(Microsoft Outlook、Outlook Express等),詳細設定請參考 “1.5如何使用郵件軟體收取信件?”。

 

十一、使用其他信箱,設定轉寄信箱功能,避免漏收學校重要信件,詳細設定請參考 “10.11 如何設定郵件自動轉寄?”。

 

十二、個人網頁服務、我的檔案提供下載功能,詳細設定請參考 “1.7 設定個人網頁服務與提供下載我的檔案?”。

 

十三、郵件主機可能因硬體等問題損毀,請自行定期備份重要資料。

 

郵件防護系統 MailGates 使用手冊

 

 

 

l   1.1如何登入與登出系統?

l   1.2忘記密碼/修改密碼?

l   1.3郵件系統使用者介面概觀?

l   1.4何謂信箱資訊頁?

l   1.5如何使用郵件軟體收取信件?

l   1.6如何設定接收外部郵件?

l   1.7設定個人網頁服務與提供下載我的檔案?

l   1.8如何設定行動裝置電子郵件

 

關聯目錄

1.1 如何登入與登出系統?
1.2 忘記密碼/修改密碼?
1.3 郵件系統使用者介面概觀
1.4 何謂信箱資訊頁?
1.5 如何使用郵件軟體收取信件?
1.6 如何設定接收外部郵件?
1.7 設定個人網頁服務與提供下載我的檔案?
1.8 如何設定行動裝置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