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新增/修改/刪除目錄?

 

通訊錄目錄協助使用者將聯絡人分類,例如「同事」、「客戶」、「同學」、「社團」、「朋友」等。在聯絡人數量眾多的時候,分類置放管理,將使資料檢閱與信件分享更具便利性與效益性。

 

l  如何新增目錄?

(1)       於左側功能選單的「通訊錄」中,點選「通訊錄」進入通訊錄的頁面。

(2)       於功能列中開啟〔新增〕的下拉選單,並選取「目錄」進入新增目錄的頁面。

 

 

(3)       輸入新目錄的名稱,點選〔確定〕,即完成新增目錄的動作。

 

l  備註

目錄採階層化管理,在新增的目錄下可依需求自行新增或修改聯絡人、目錄與群組。     

 

l  如何修改目錄?

(1)       於左側功能選單的「通訊錄」中,點選「通訊錄」進入通訊錄的頁面。

(2)       欲修改目錄名稱,請勾選欲修改的目錄,再於功能列中點選〔編輯〕,即進入修改目錄名稱的頁面。

 

 

在修改目錄名稱的頁面中,輸入新的目錄名稱,再點選 〔確定〕,即完成修改目錄名稱的動作。       

(3)       欲修改目錄中的資料,請直接點選欲修改的目錄名稱,進入該目錄內容的頁面。若欲新增目錄中的資料(聯絡人、目錄與群組),請利用功能列中的〔新增〕下拉選單。     

(4)       欲排序目錄中的資料(聯絡人、目錄與群組),請於勾選該資料後,利用功能列中的〔上移〕與〔下移〕下拉選單,欲刪除目錄中的資料(聯絡人、目錄與群組),請勾選資料後,點選功能列中的刪除圖示「  」。       

(5)       欲移動目錄中的聯絡人至其他目錄,請勾選欲移動的聯絡人,再直接拖曳該聯絡人至左側功能選單中,欲移往的目錄。

 

 

l  如何刪除目錄?

(1)       進入左側功能選單「通訊錄」>「個人通訊錄」的通訊錄頁面。

(2)       勾選欲刪除的目錄,再於功能列中點選刪除圖示「」,即可刪除該目錄與該目錄下的所有資料。

(3)       若目錄中有聯絡人資料,需先刪除,此一機制可以保障使用者誤刪整個目錄資料。

 

 


 

關聯目錄

6 何謂通訊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