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虛擬信匣?

 

在左側選單的[信件匣]中,有一項為系統預設的信件匣「虛擬信匣」,使用者可依不同的條件,自動分類符合的信件,等同於預設好的搜尋選項,不會影響信件實際存放的信件匣位置,讓使用者更方便地快速檢閱大量信件。

 

l   虛擬信匣預設的分類

n   好友來信:凡寄件人符合通訊錄聯絡人之信件。

n   今日信件:日期條件判斷,符合當日者。

n   本週信件:日期條件判斷,符合本週信件者。

n   本月信件:日期條件判斷,符合本月信件者。

n   三個月內信件:日期條件判斷,符合三個月內信件者。

n   半年內信件:日期條件判斷,符合半年內信件者。

n   未讀新信:未被讀取之新進信件。

n   可追蹤遞送狀態:若系統開啟此功能時,使用者在寫信時勾選「可查詢遞送狀態」,可在此虛擬信匣或送信匣內查詢到目前追蹤的信件狀態。

 

 

l   新增虛擬信匣

自訂虛擬信匣,提供更彈性的動態信匣分類,不限於好友、時間週期與讀信狀態等預設分類方式,更進一步的提供「來源選擇」、「時間區間」、「標記條件」、「顏色標註」、「寄件人」、「標題條件」等規則,讓您自行搭配運用。

 

(1)       展開左選單中的[虛擬信件匣],點選[管理],即可新增、修改、刪除虛擬信件匣。

 

 

l   範例:建立一個關鍵字虛擬信匣

n   虛擬信匣名稱:Mail2000

n   虛擬信匣目的:將符合關鍵字的報導從現有的「電子報」信匣搜尋出來,方便查閱每日是否有符合該主題的來信。

 

(1)   於左側功能選單的「信件匣」中,展開「虛擬信匣」,然後點選「管理」。在虛擬信匣管理的頁面中,點選[新增]進入虛擬信匣設定的頁面。

(2)   開始新增虛擬信匣,系統提供以下條件設定,設定完畢後可點選[直接完成]或是進行[下一步]設定:

n   基本資訊:輸入信匣名稱與信匣相關描述

n   來源選擇:欲選擇虛擬信匣的來源信匣,請由左側的「可選擇信匣」列表中,選取並新增信匣。

n   時間區間:進入時間區間設定,選擇該虛擬信匣的信件到達時間。

n   標註條件:欲設定旗標條件,請由左側的「可選擇旗標」列表中,選取並新增旗標。

n   標註顏色:欲設定顏色標記條件,請由左側的「可選擇顏色標記」列表中,選取並新增顏色標記。

n   寄件人:輸入寄件人比對的關鍵字。

n   標題條件:輸入欲套用的標題條件。

n   資訊確定:確認相關設定結果是否正確,確認後點選〔完成〕,即完成此自訂虛擬信匣。

(3)   設定完成後,新增的虛擬信匣會出現於管理頁面中虛擬信匣的列表內。

 


 

關聯目錄

4 信件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