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書及專書論文
Books & Thesis

  • 出版社
    揚智出版社,台北
  • 作者
    許悅玲
  • 出版年份
    2010

旅遊與觀光概論

本書結合理論與實務,以深入淺出的方式,除了介紹旅遊與觀光之理論概念外,亦加入適合初學者瞭解旅遊業特性的章節,以及關於實務面操作的業界訊息作為段落活動或延伸閱讀。涵蓋議題包括:探索旅遊與觀光、旅遊與觀光業的發展、旅遊與觀光的需求、觀光需求的衡量、旅遊的供給、旅遊觀光與旅行業、旅行業經營與管理、旅遊與航空運輸、旅遊與其他交通運輸、旅遊與餐旅業、旅遊消費者之權益與安全、旅遊與觀光組織、旅遊之趨勢與挑戰。內容廣泛,立論觀點多元化,不論是對相關旅運及觀光科系學生,或對觀光旅遊或旅行業欲一窺堂奧者,均是最佳的入門教材。

  • 出版社
    揚智出版社,台北
  • 作者
    許悅玲、王鼎鈞
  • 出版年份
    2009

低成本航空-經營與管理

低成本航空公司已在歐美等地成功營運十多年,而近年來,類似的商業模式亦正在亞洲地區如雨後春筍般盛行,包括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中國大陸等國家均紛紛成立低成本航空;台灣的航空運輸業自二○○四年起,也邁入與低成本航空業的競爭。為使讀者進一步了解低成本航空的獲利商業模式,並釐清傳統以來國人對低成本航空即等同廉價航空的迷思,本書結合理論與實務,從營運策略與管理之觀點對低成本航空公司做全面性的探討。涵蓋議題包括:低成本革命、低成本航空公司之發展、經營模式與服務、主要低成本航空公司介紹、低成本航空之票價結構、人力資源管理、飛行安全、維修管理策略、帶給航空業的影響、亞太地區之低成本航空、如何利用低成本航空、未來趨勢與挑戰等單元,深入淺出,除了適合成為大專院校交通運輸管理、航空管理、觀光、旅運等相關科系學生之教科書與研究資源外,亦可提供給想自修提升空運專業者、航空公司從業人員、旅行業及自助旅行者之參考書籍。

  • Published By
    Cranfield University, England.
  • Author
    Hsu, Y. L.
  • Publish Year
    2004

Airline Safety Management
The development of a proactive safety mechanism model for the evolution of safety management system

PhD Thesis, Department of Air Transportation,Cranfield University, England.

  • Published By
    Cranfield University, England.
  • Author
    Hsu, Y. L.
  • Publish Year
    1999

An analysis of the impact of accidents on airline performance

MSc Thesis, Department of Air Transportation, Cranfield University, England.

Back to Top